“美丽中国”系列三百部微电影欣赏


    

    “美丽中国”系列三百部微电影,依托国家级创作和传播平台优势,整合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业界资源和传播渠道,聚合资深影视制作人、编剧、导演、演员以及庞大制作团队担纲策划制作。按照院线标准制作生产的微电影(短片),均能达到院线大屏、电视播出和新媒体播放三种标准。以“公益、艺术、繁荣、发展”为主旨,通过“微时长、精制作、广传播”的推广形态,坚持立足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之路,拍摄、制作、传播以“美丽中国”为主题的弘扬正能量,讴歌时代主旋律的系列三百部微电影。包括“魅力百县”、“璀璨丝路”、“大地飞歌”三大板块,用三百部系列微电影以及相关衍生影视文化项目,聚合展示和传播中国的美丽,让世界看到美丽中国。


 

 

        “美丽中国”系列三百部微电影之《石来运转》

       清致淡雅的龙瑾瑜是一个玉石雕刻师,在得知自己所获得的奖项是追求者张扬用钱买的后,悲伤又愤怒的瑾瑜离开自己的城市来到山清水秀的临武散心,在这里她认识了临武县的“百事通”石小武,而张扬正是拖欠小武货款的玉石收购商,瑾瑜决定替小武讨要货款,二人上演一出绑架戏码来逼张扬还款,竟牵扯出更深的隐情,原来小武卖给张扬的不是奇石而是玉石!最终瑾瑜为小武拿回应得的货款并完成小武叔叔的愿望,一对璧人也有情人终成眷属。

        “美丽中国”系列三百部微电影之《龙飞凤舞》

       性格内敛的蒋小龙是舞龙世家的传人,他喜欢从小一起长大的绣龙女孩紫薇。却因太过内敛屡次表白都说不出口舞龙也不行被紫薇妈妈嫌弃,这天小龙拿着精心挑选的红豆玉去向紫薇表白,发现她已将送给心上人的龙头送给了别人。小龙失魂落魄的回到家拿起舞龙棍却发现自己舞不了龙了。备受打击的小龙自暴自弃,紫薇的闺蜜和妈妈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为二人解开误会,最终小龙获得舞龙大赛冠军,小恋人重新在一起。

 “美丽中国”系列三百部微电影之《如影随行》

    影片讲述了为了电影不顾一切的东杰因自己的梦想与未婚妻小茹产生争执,两人带着不舍暂时分开。在情感上饱受伤痛的东杰更渴望成功,在拍摄过程中他遇到了金牌投资人盛总,对东杰的执着盛总颇为动容,决定投资他的电影。小茹在无意中了解到东杰的辛苦和执着,暗自不动声色的帮助他,电影最终大获成功,东杰和小茹也有情人终成眷属。




 “美丽中国”系列三百部微电影之《皇城假日》

    影片讲述了一位名叫桑格格的富家女子因为骨髓移植再获得重生的同时失去了部分记忆,她带着骨髓捐赠者给她的一封信来到了百年皇城相府结识了小铁匠,在小铁匠和喜得福的帮助下共同完成了骨髓捐赠者希望她完成的四个心愿,同时也找回了自己的记忆……

 



“美丽中国”系列三百部微电影之《桃花渡》

    故事讲述了建筑设计师覃万涛,为了参加国际民俗模型展,回到家乡石柱桃花渡寻找解决土家吊脚楼模型中梁的方法。邂逅了美丽大方的土家女孩马芳桃,在马芳桃的帮助下,覃万涛不仅解决了关于吊脚楼的难题,更解开了上代人感情上的心结。在桃花渡的水边,两个年轻人依依惜别,覃万涛下定决心要再回来,因为这里有他割舍不掉的人……


“美丽中国”系列三百部微电影之《云端漫步》

    帅气的富家公子谭光逃婚至云阳龙缸,巧遇随队拍摄时尚大片的超模莉莉,更阴错阳差成为其助理。莉莉意外得知未婚夫出轨后伤心不已与之分手,在景区散心途中再次与谭光相遇并结伴而行。这对欢喜冤家在龙缸奇丽的美景中互吐心事,相知相惜,而谭光父亲的出现却迫使渐渐靠近的俩人忍痛分别。时隔一年,故地重游的莉莉将五彩花瓣洒向空中对神龙祈愿幸福,没想到那个让她魂牵梦绕的身影竟又出现在眼前……



“美丽中国”系列三百部微电影之《汉丰湖之恋》

   影片讲述了88岁的退伍军人唐守敬,经常带着一只旧口琴到刘帅塑像前瞻仰,回忆着过去时光。他的孙子唐六一直想把承载着老人记忆的老院子卖掉,爷孙俩就此产生矛盾。开出租车的唐六邂逅了王智慧,了解到她从外地来开州只为完成奶奶的遗愿。人海茫茫,王智慧只有奶奶留下的口琴和模糊的老地址,王智慧却在无意中发现唐六的爷爷有一只跟奶奶一样的口琴,原来唐守敬就是奶奶要找的人……

 


 “美丽中国”系列三百部微电影之《三生有信》

    影片讲述了万州退休邮递员谢长江,为了将尘封20年的信件送到大家手里,走过了两万多公里的路程。谢长江一生坚守在老邮趸船上,孙女谢信儿一直期望爷爷到岸上生活,他认为只要手里还有信件没有找到主人,自己就不能上岸。谢长江认为这艘老邮趸船联系着老万州的往事,还有家人的回忆,不愿下船。直到有一天,谢长江在雨中不幸滑倒摔伤,才道出他心中隐藏多年的秘密……


 

 “美丽中国”系列三百部微电影之《嫁花》

   故事讲述了苏星一心扑在事业上忽略了男友,犹豫要不要结婚。一次,她苦于没有设计灵感,却无意中发现店里一个小裁缝林小文修补的花样十分特别。她来到巫山寻找回家乡结婚的小文,全家人用充满爱与生命的宁绣为小文亲手缝制嫁衣,而小文对于婚姻的坚守,打算要继承宁绣的决心感动了苏星。她开始反思自己的人生,体会了宁绣作为嫁花的真谛,终于找到了自己人生的方向。


 

 

 

 “美丽中国”系列三百部微电影之《雾漫小东江》

   影片讲述了青年建筑设计师杨帆来到小东江景区采风,对清泉一见钟情,姐姐清丽却误以为杨帆对自己有意。在得知杨帆的真正心意后,清丽祝福妹妹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被爱情润养的清泉,歌声变得更加温婉动人,以一首《湘南之水》感动了所有人,在歌唱比赛中一举夺魁……


 


 “美丽中国”系列三百部微电影之《湖山谣》

汉丰湖上的画舫船里,秦成山正在做着一档《湖山诗情》的节目,他在音乐中饱含深情的朗读着诗句。动人的声音传遍开州每一个角落,一天,十年前的恋人李秋水回到了家乡开州,她要投资这里的旅游业,秦成山的画舫船也是她项目之一,这使得秦成山面临着失业。秦成山将如何面对窘境?这对十年前的恋人能否再续前缘?这一切问题都集中在二人十年前的一个小秘密上……



 “美丽中国”系列三百部微电影之《平湖道情》

    影片讲述了杜飞从深圳来到万州,本欲与网恋相识的女孩黄葛相见。黄葛却对他避而不见。杜飞来到黄葛曾经拍照的地方留影将照片发给黄葛,表明心迹。后来,杜飞从黄葛的闺蜜张欣艺口中得知,黄葛因为救学生而遭遇车祸,很可能站不起来。杜飞仍然痴情深深,为打动黄葛,他学习黄葛最喜爱的竹琴。最终杜飞的执着感动了黄葛……



 “美丽中国”系列三百部微电影之《爱在满山红叶时》

   故事讲述了方云在美丽的巫山结识了林一鹏,两个人在旅途中渐渐产生感情。然而林一鹏三年前曾和心爱的女孩约定满山红叶之时在神女峰下相见,因此留在巫山等待。方云正是那个女孩的妹妹,她为了来完成去世的姐姐的心愿来到巫山,却未曾想到自己也爱上了林一鹏。又是一个满山红叶的季节,有情人是否能终成眷属……

 

 

“美丽中国”系列三百部微电影之《翱翔吧骆驼》

    故事的主人公罗川从特技飞行队退役回到家乡组建了一支飞行队,他青梅竹马的朋友郑穆青以考古学者身份回到乌海,进行西夏时期“赤龙将军宝藏”的科考课题。科考课题并没有得到当地专家的支持,却得到来自美国的考古专家戴尔维的关注。郑穆青不顾罗川的反对,与戴尔维踏上寻宝之旅。宝藏之谜即将被揭开时,戴尔维暴露了他盗卖文物罪犯的身份,正当郑穆青危险之际,早有警觉的罗川驾机前来营救……